feather

能鸽善舞

【龚方】我的宝贝分你一半

*最近天气特别好,写一篇很短的小甜文纪念一下

*严重ooc,不要上升,平凡生活au

*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01.

方书剑很爱买衣服,彩色的,黑白的,卫衣,帽衫,毛衣,高领,深v……一切方书剑看得上眼的衣服,方书剑称之为“一见钟情”。


这导致原本一件老头背心从年头穿到年尾的龚子棋改掉了他不爱用洗衣机的坏习惯。


龚子棋的另一个烦恼就是:方书剑在商场里,在百货大楼,在免税店,他的男朋友就不再是龚子棋,看起来更像是那些衣服。


那件蓝色的卫衣外套,一看就是大众款,“渣的要死”;那件风衣“配不上”方书剑;那套衣服越看越不顺眼,不是一套根本穿不出去……


但是方书剑是个容易委屈的性子,你不让他买衣服,他嘴上不说,但在把衣服放回衣架上时会用手再摸两下,一步三回头,一边往外走一边瞪着你看,眼睛里是要溢出眼眶的委屈和请求。


这时候龚子棋要是还说不让买,方书剑接下来一整个星期都会用这个眼神看人。


所以龚子棋从来都是答应他,方书剑会笑着搂一下龚子棋,然后一跳一跳的跑到试衣间里,龚子棋这时候只负责赞扬方书剑和衣服是多么多么般配。


以及付款。











02.

方书剑不想举办婚礼,因为他不喜欢麻烦。


他不想在婚礼上保持微笑看着龚子棋,铺垫那么久才能亲一下,而且还要应付周围人的恭喜与叮嘱,他不想把那么大好的阳光明媚的传说中的吉日用来做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


还有一个根本原因,他挑不出衣服。


白西装配粉色领结,干净,但是太像小姑娘。


黑西装配黑领带或红领带,搞得和房产中介一样。


水蓝色西装和粉色西装都要留给黄子弘凡和高杨。


卡其色西装显黑,深蓝色西装显老,灰色西装不够利索……


但是偏偏方书剑还喜欢仪式感,他喜欢在阳光下站在台上,听着司仪宣读他们爱情的短篇小说,他喜欢婚礼现场满是气球的装饰物,喜欢一束一束白色的玫瑰与百合,他想看到洁白的桌布上,放着香槟酒,桌旁坐着他的家人朋友,全都为他祝福。


他和龚子棋谈恋爱几年了,红本本早在上个月拿到,周围人一催再催的婚礼却没有着落。


对此龚子棋不是不知道,他也对矛盾的小朋友没有办法。


为此,他去请教了全梅溪湖最会花里胡哨的东西的金圣权。


并得到了一个两全其美的答案。











03.

方书剑的新剧还在宣传,经常要出席各种活动,龚子棋的个音又刚好开始,虽然都在本市,但两人经常是你两三点回来,我六点多就要走了,到晚上十一点,你还没回来,我就先睡了。


在这样一个高强度工作的状态下,方书剑每天昏昏沉沉,几乎没意识到龚子棋在干什么,而龚子棋不负金某的希望,完成了他的婚礼大业。


那是方书剑最后一个采访,一直录制到半夜两三点,倒头就睡,连客厅里的灯都没有开,自然不会注意到龚子棋在半夜离开被窝。


方书剑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一开卧室门他就傻眼了。


正对着的客厅里是气球和鲜花,餐桌上摆着红酒和蛋糕,面前站着的是……


衣冠不整的龚子棋。


龚子棋穿着一件老头背心,大裤衩子,全身上下能称得上正式的只有胸前别的羽毛。


方书剑穿着宽松的睡衣,一脸茫然地看着屋里的一切,好像就是他梦寐以求的那样。


他愣在那里,看着龚子棋给自己戴上同款羽毛胸针,把他领到饭桌上。


龚子棋不让方书剑吃太多蛋糕,一大早就这么吃对胃不好,方书剑依旧是迷迷糊糊地看着他。


“方方,你不是说你怕麻烦不想结婚?”


“是有这回事……”


“这是我想到的最浪漫的方法了,怎样?”


方书剑像是大梦初醒一般,用力点了点头。


“关于衣服的问题,我有一个最优解。”龚子棋脸上柴犬一般的笑几乎藏不住了。


“谁说咱俩的个人’婚礼‘一定要穿衣服?”




……



“龚子棋!你是一个!流氓!!!”







04.

龚子棋和方书剑打结婚起就想要个孩子,拖着拖着拖了一整年,终于在圣诞节的前一周,把小男孩儿从孤儿院领回了温馨的家。


小孩儿叫元元,档案上写的。


龚子棋看到元元的第一眼就被这个细皮嫩肉的小孩儿吸引了,小孩儿白的发光,而且一看就是极其听话的孩子,眼睛里满是天真。


龚子棋暗下决心,这孩子现在五岁,十二岁之前连他带方书剑一起宠着,等到他十二岁就和他一起宠着方书剑。


元元用了一星期就和方书剑龚子棋,一层楼的邻居和小区里经常出没的三只野猫混的熟了,说话的次数,音量,字数等直线上升,方书剑看他就穿着带来的几件衣服和小野猫玩,多少觉得自己不太对得起他,这么久没给他买件新衣服,于是方书剑决定在圣诞节带着家里这俩去商场进货。


于是你就会在商场jingle bell的音乐中看见这样一个场景。


前面一个穿着时髦的大男孩牵着旁边半大不大的小男孩,后面是一位穿着朴素心情不美丽的男人,拎着大包小包,只要前面那俩中的任意一个回头看,后面那位穿着朴素的男人就会表演一个变脸,变成柴犬。


如果两个人一起回头就可以换来一个露齿笑的柴犬。








05.

方书剑决不会放过这一次购物的机会,龚子棋早有准备。


他很明智地带上了自己的蓝牙耳机和元元的小游戏机。


龚子棋和另外一群男人坐在试衣间门口的沙发上,腿上放着打游戏的元元。


方书剑时不时出来一下,让他给看看衣服怎么样,龚子棋绝不说不好。


“元元,你看方方爸爸这件衣服好不好看?”方书剑蹦跶着出来,穿的是一件绣了彩虹的黑色卫衣。


元元明显沉浸在游戏世界里,抬头看了一眼他方方爸爸,就把头低了回去。


龚子棋从元元的呆毛后探出头:“好看得,好看。”


方书剑抻了抻卫衣的衣角,点点头,有快步走回更衣室。


等听到关门的声音,龚子棋伸出一只手把元元揽到自己怀里,另一只手摸了几把元元的小脑袋瓜子。


“元元,以后方方爸爸问你好不好看,你要说好看,知道不?”


“你要是不说好看,方方爸爸就不会买衣服了。”


“元元,你现在进去告诉方方爸爸,他的衣服好看。”


龚子棋拍了一下元元的背,把他推进了更衣室。


我的宝贝分你一半,你要帮我照顾好他啊。








说一下昂,这个灵感来源是微博上的一张图片,其实很早了,情人节的时候看到的,一直就觉得挺浪漫,就写了一篇。

望喜欢







评论(7)

热度(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