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her

能鸽善舞

【深呼晰】想见你

*来自@肆 的点梗呀,先说一句,这位老师点的梗真的很戳我,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因为之前一直没有好的灵感,现在终于可以搞一篇

*纪实摄影师晰x无国界医生深

*对于这两种职业虽然有查一些资料,但是还是了解不充分,希望指出错误

*be,be,be,重度ooc
















00.

会不会,你也一样,等待着那句——


“我愿意”






01.

烟草的味道,血的味道,各类医疗用品散发出的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在小小的蓝色帐篷里。



血的红色,沙土的蜡黄,医疗室里无处不在的骇人的白,王晰看着这一切,没有按下快门。



太丑陋了,残缺不堪的世界不值得他记录。



一名纪实摄影师,应该为真实服务,而王晰不这么觉得。



王晰对摄影保有极高的崇敬,摄影是一门考究的艺术,而他所希望做的,是在无数灾难中寻找到值得他记录的那些精致与美好。



王晰来到这座小城也有了一个多月,这里土地干旱,缺水少雨,来到这里的路也不好走,却是战乱中两国的交界点,难免成为国家矛盾之下的炮灰,断粮断水已经是司空见惯,药品运送也几乎是靠医务人员随身携带而来。



甚至连医护人员都只能睡在满是尘土的帐篷里,坚硬的沙石硌得人发麻。



王晰坐在医疗室靠近门边的地上,听着周围伤患的哀叹,他们有些还是小孩子,哭的撕心裂肺,有些是妇女,望着天花板,一言不发。



医生护士几乎是脚不沾地,不断送来的伤患让医疗室的地上都睡满了轻伤者,不过相比起那些还被压在废墟之下的人们,这样的待遇可以说是天堂一般,王晰看着那一片一片的血迹,缓缓站起身,离开了这间令人窒息的医疗室。



门外向前走几十米就是那座几乎沦为废墟的小城,三间蓝色帐篷紧挨着,在在卷起的黄沙中摇摇欲坠。



有人在唱歌。



王晰走进最靠边的那一间帐篷,掀开帘子的手在垂下时碰到了一个东西。



歌声戛然而止,青年清脆的笑声传入他的耳朵。



“哈,你是今天第四个打到我的人了”



一个到王晰肩膀高的青年,身材看着比他小了一圈,声音独特而温柔,黑的发蓝的眼眸如潭水般宁静。



他像一只百灵鸟一般,伫立在废墟之上。



“我可以为你拍张照吗?”






02.

鬼使神差的,王晰就这样发问。



他从第一眼看见这只百灵鸟,就深深坠入了他眼中的星河,王晰害怕他拒绝,这应该是这样一个旷野上仅剩的美。



他想把这样的美一辈子保留。



“欸,你就是那个摄影师啊!我知道你,是王晰先生吧!我看过你的摄影作品。”青年肉眼可见的兴奋起来,放下手中正在整理的手术刀,开始寻找可以擦去手上血污的抹布,最后潦草的在白大褂上抹了两下。



“是,是吗……”


“我叫周深,称呼请随意。”


“啊,周深你好,那个,先生就不必了,叫亲切一点吧。”



王晰小心地从包里拿出相机,对着笑得轻松的周深按下了快门。






03.

王晰与周深逐渐熟络起来,平日里周深在蓝色的帐篷里忙着清理医疗用品,王晰就在旁边陪着他,等到了晚上,两人忙里偷闲地聊着天文地理,世界美景。



王晰和周深都去过许多地方,但摄影师和医生所感知到的世界是完全不同的。



王晰会给周深讲述那些他无暇顾及的景色和人文,周深则给王晰讲那些战乱中最真挚的感情。



战乱的平息意味着分离,周深要回到他所在的城市继续待命。



回国的前一天,王晰与周深并肩坐在废墟中,欣赏没有被污染的夜空。



月亮高高地挂着,月光洒在周深的眼睛里。



“深深,回国之后,你去哪里。”


“大概休息一两个月吧,去找个地方唱唱歌。”



周深转向王晰:“晰哥,你呢?”



“我?我去哪都行,我这个职业在哪都能工作。”


“那,晰哥,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家吗?”






04.

王晰很久没在一个地方呆上两个月之久了,他在周深的公寓对门租了一间房子,白天周深宅在家里刷剧上网,王晰就陪他在家里宅着,这一层楼就这两个人,连门都不用关,俩人恨不得把屋子中间打通,直接换成大平层。



傍晚时分,周深有时会接一些酒吧的活,王晰也陪着他去酒吧里,看他的小百灵在昏暗的灯光下发散着魅力。



休息日的傍晚,周深和王晰就一起去江边散步,大城市没有星星,但繁华的高楼大厦配上那未消尽的黄昏也别有一番风味。



周深和王晰吹着晚风,环江走上几公里,走到人迹罕至的道路尽头,他们在那里接吻,在弯月的注视下诉说爱意。



他们的感情是不必说的,没有一场正式的告白,只是两人细水长流的相互陪伴让这份感情渐渐成熟。



王晰陪着周深度过了两个月又两个月,他们分享着将近两年的时光,此间,王晰与周深相伴着去过多个国家,王晰用这些日子的摄影作品开办了展览,但他始终没有把周深的照片摆出去。



用他的话说,他怎么舍得呢?






05.

周深这次要去的是中东的一个国家,已经去了三支医疗队,竟有一支队伍交代在了路上。



那里有多危险可想而知。



王晰也知道那里的危险,而他这次又因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个人展而无法跟随。



周深要离开一个月,而展览也要办一个月。



“真的不能不去吗?”这是王晰在周深临走前的最后一次请求。


“晰哥,”周深背着自己的灰黑色旅行包,就像他们刚遇见那样对着他笑,“我是个医生啊晰哥,一个月以后,等展览结束,我就回来了。”


“深深,我一个星期以后会去找你。”毋庸置疑的语气。“等我一个星期,不接受反驳。”



一个星期以后,我会去找你。


一个星期以后,我会在尘土之外,为你戴上戒指。


一个星期以后,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06.

他们的故事戛然而止。



那颗致命的子弹就这样打碎了这一面完美的镜子。






07.

环游世界。



这是王晰第三次做出冒险的决定,第一次是陪着周深去大城市里生活。



第二次是将表白的时间放在了那一个星期之后。



王晰放下了自己的相机,带着自己这些年以来的积蓄,踏上飞往欧洲的航班。



欧洲是周深未曾游历的地方,他的职业不允许他跑得很远,而欧洲也少有战乱。



没有尽头,没有计划,和周深的喜好很搭,周深总是窝在家里,一天到晚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王晰摸着手上的戒指。



他把爱意埋葬在江边的风中,他永远相信,周深会在月光中陪伴他。



他的百灵鸟又在哪里歌唱啊。













——————————————

520快乐!!!

我没关系,麻烦给我的cp搬个民政局来

这篇文其实也算是急速短打,非常抱歉文笔欠佳,糟蹋了@肆 这位老师的点梗是我的错,在这里给大家磕一个

非常希望各位家人提出一些意见,真的非常欢迎!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