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her

能鸽善舞

2:00【小凡高|百合】时间尽头的花

*又是联文呀,感谢这次机会

*@纆少鸽子汤. 辛苦啦!

*平淡生活AU

*不要上升!严重ooc!oe!oe!

*没有任何专业依据,不要较真,当个乐子

*小凡高无差,我私心偏羊凡


  01.

当黄子弘凡踏出公司的玻璃大门时,刚好两点整。


路上已经没有行人,车辆也从高峰期的私家车变成了现在的货车,春末的温暖也在夜晚散尽,凉风搜刮着黄子弘凡身上的每一丝暖意。


作为一名新晋社畜,黄子弘凡无疑是不习惯这种新颖的生活方式的,白衬衫黑西装,见缝插针的会议,做不完的表格,周围同一时期进入公司的人早已升职加薪,他却还在无限的客户和接不完的电话里度日如年。


面对这样的情况,黄子弘凡的上司和同事总用模棱两可的话搪塞他。


“你太普通了。”


黄子弘凡从偏僻的小城而来,他毕业于一所普通的大学,靠着普通的成绩,获得了这一份普通的工作,租了一间普通的房子,他的日子只能用尚能度日来形容,唯一的期盼就是升职加薪,至少不用两点下班回家还要做表格了。


最近一个设计项目弄得他焦头烂额,同组的老员工去度蜜月去了,一下子,整理数据和设计板面的工作全都撂到黄子弘凡身上,设计版面一改再改,数据还剩两个表格,黄子弘凡倒是想在公司完成工作,奈何再晚保洁阿姨就要赶人了。


他不愿意回家,开不起空调。


黄子弘凡决定去买一杯咖啡,这个念头没头没尾,灵光乍现一般出现在了黄子弘凡的脑子里。


公司的楼下,咖啡厅数不胜数,黄子弘凡巡视一圈,终于被星爸爸旁边的一家小咖啡屋吸引了注意,暖黄色的灯光从玻璃窗里透出来,与旁灯光暗淡的星爸爸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黄子弘凡毅然决然选择了这家无名小店。


他喝不起星爸爸。


02.

这家咖啡屋布置的非常精致,实木地板,墙上的装饰也全是木质品,有几处角落里的木板已经生了青苔,相比之下,店内的设施就显得极为简易,没有桌子,只有距离门不到两米的吧台前放了一把椅子。


咖啡屋里尽是绿植花卉,黄子弘凡一进门就被垂下的绿萝藤糊了一脸,拨开冰凉的叶子,他看见了这家咖啡屋的老板。


好美。


少年的皮肤白皙,顺毛显得他格外乖巧,他穿着一件白衬衫,棕色围裙,正在聚精会神地擦拭一个马克杯。


那人头也不抬,指了指吧台前的高脚椅,“请坐吧,我等你很久了。”


黄子弘凡整个一个人间大问号,妈妈告诉过他不能听陌生人的话。


就在黄子弘凡徘徊在外貌协会门口时,那人倏的一抬眼,与黄子弘凡四目相对,他眼里的温柔与神秘几乎要将黄子弘凡淹没。


黄子弘凡一边感叹,一边走了过去。


他刚刚对我说话了,我们不算陌生人了吧。


黄子弘凡刚坐定,那人便从身后的咖啡机里取出咖啡壶,给黄子弘凡倒了满满一杯黑咖啡。


没有菜单,没有询问,甚至没有价格。


“你……你……你叫什么啊。”两个人面对面一言不发实在是尴尬,黄子弘凡决定发挥他的社牛属性,搭讪一下这位店主。


“高杨,幸会,黄子弘凡先生,现在是午夜两点零五分,有什么心事,请尽管说出来。”


黄子弘凡盯着高杨的眼睛,明显被这一串信息说懵了,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什么叫有什么心事和他说?


“那个……高杨,这都什么意思啊,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黄子弘凡先生,欢迎您光临,这里是时间的尽头,时间他不会经过,而你的名字,是时间告诉我的。”


“黄子弘凡先生,您是时间为我找寻的客人,我与时间,只会寻找需要的人来到这里。”


黄子弘凡低下头抿了一口黑咖啡,苦的要死。


他的三观崩塌了,时间是一个人?和面前的这位是什么关系?什么叫这家咖啡屋不会被时间经过?他怎么就变成了客人?


“黄子弘凡先生……”


“那个……黄子弘凡先生太客套了,叫我黄子吧。”


“好的,黄子,时间就是时间,他只会在必要时经过,就像是你的人生,时间与我并没有什么关系,但他会在途中遇到许多像你一样的人,并把他们引来这里,时间只负责把他们带来,他不会进入这里。”


“换句话说,这里没有时间的概念,百合永远盛开。”


黄子弘凡更加蒙圈:“那我为什么会被选中啊?”


高杨的表情依旧和善,不厌其烦的为他解答:“我不知道,但是当你不再需要时,你就不会再来了,或者说,这家咖啡屋将不再存在在你的生命里。”


黄子弘凡暗暗腹诽,高杨这么好看,却见不了几次面。


“我好看吗?”黄子弘凡抬起头错愕的看了一眼高杨,那人终于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脸上带笑的看着黄子弘凡,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三分薄凉三分嘲讽和四分的漫不经心?


黄子弘凡差点把一口黑咖啡喷出来,他此刻已经否定了他前二十几年的一切认知。


“啊……高杨啊……那个……是啊对不对……我的意思是……你是挺漂亮的……是男生的那种精致的玉树临风的漂亮啊别误会啊羊儿……”


“羊儿?你是第一个叫我昵称的人。”


这让人怎么回答?!


“呃……是吗,羊儿你喜欢吗。”


“当然,那我是否可以称呼你为阿黄?”


高杨把脸凑近了几分,似水潭般的眼睛盯着黄子弘凡。


“当然,当然。”


黄子弘凡心想,我要是不答应你,你能把我阳寿用完。


高杨满意的笑了笑,拉过一把椅子,在吧台另一边面对黄子弘凡坐下,一边给自己倒咖啡一边向黄子弘凡发出聊天邀请:“那么,有什么愿意和我聊聊的?”


“你愿意用我的废话吗,我话很多的。”


“你说,我在听。”


03.

黄子弘凡从未想过,他竟然和一位素未谋面的咖啡馆老板聊了那么久。


在这个没有时间概念的咖啡屋里,无论什么人都可以成为朋友,这里没有“太晚了”,没有“时间到了”,没有“下次再说”这一系列借口,黄子弘凡这样的话痨当然会选择无限的讲述自己的故事。


从小学初中的名列前茅,到高中的人外有人,故事终于在黄子弘凡工作以后的悲惨遭遇中结束,当然也提到了最近这个倒霉的项目。


高杨对黄子弘凡的故事十分感兴趣,时不时询问关于故事的细节,两人就这样你一大段我一句,聊到一旁摆放的几支百合花中掉落一片花瓣。


末了,黄子弘凡向高杨抛出了一个问题。


“羊儿都见过什么样的人呢?”


“我啊,我见过的人都是需要我的人。”


高杨用右手撑着头,他从未遇到过愿意与他交谈这么多,这么久的客人,这位黄子客人的故事里满是少年意气与活力,同以往的每一位客人都不同,他们总是被负面情绪笼罩,给人的感觉自然不好。


高杨怀疑这是时间的恶作剧。


时间让他对只有一面之缘的客人产生了感情。


“我见过一个人,他那时候在上高中,家里没什么人管他,他总觉得自己很多余。”高杨冲黄子弘凡使了个颜色,示意他往旁边的橱柜看。


“那上面摆的都是客人送我的花,我也只收花,第一排的那朵菊花就是他送的。”


那是一朵金钱菊,截去了根部,静静地躺在那里,在时间尽头永生。


黄子弘凡点头表示他在听,随后便开始盘算,他身上可没有什么能留下的。


“没事,不是必须留下什么的,我会永远记得你。”


但我更希望,我们能再次相见。


“最后一个问题,羊儿,你是谁。”


高杨从未被问过这样的问题,客人一般都只关心自己的一肚子苦水有没有人认领,一身的负面情绪有没有人分担,他们不会关心咖啡屋里的任何其他东西,包括高杨。


“阿黄,我似人非人,似神非神,我是时间尽头的居住者,是时间长久以来的合作者,是客人们可靠的聆听者,我不知道我从哪来,也不知道我要去哪,留在咖啡屋里,就是我的使命。”


高杨从未质疑过自己的身份与工作,他的工作就是接待一位位即将被压垮的人,他能救一个便救一个,但当那些人自己选择不走进这家咖啡屋时,高杨也不会有任何波澜。


直到今晚的这场邂逅。


高杨被黄子弘凡深深吸引了,他头一回产生了把这个人留下的念头。


但这是违反时间的,高杨不想捅出这么大的娄子。


“阿黄,一壶咖啡已经喝完,我们也差不多了吧。”


“高杨,遇见你真开心。”


黄子弘凡的脸色明显比刚来时好了不少,熬夜的疲惫在一壶咖啡的催动下一扫而光,他现在就是一个遇见了知己的青年,而不是那个熬夜加班的社畜。


“阿黄,我有一个请求。”这是高杨在接待几千几万位客人后,提出的第一个请求。


“我希望你带走这支百合花,以后只要我看到这朵百合花,我就知道是你。”


高杨从旁边的花瓶里挑了一支盛开的百合,递到黄子弘凡手里。


“时间尽头的百合花,是不会枯萎的哦。”


高杨又一次笑了,笑的灿烂。


04.

黄子弘凡的设计一举通过,那是以百合花作为底衬的logo。


05.

黄子弘凡身边的人都知道,他有一个小习惯,就是不论在哪,身边总有百合花,办公桌上,家里,甚至是公文包里,都被小心翼翼的放了一支截去花枝的百合。


总有人问他,你为什么随身携带百合?


黄子弘凡会眉开眼笑地回答:

“这是我的寻人启事啊。”


——————

写完是05:58,困得快死了

情人节快乐,祝愿每个湖里的娃儿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happy——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